当前位置:

怀化:周密部署迎接“两考”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张文竹 编辑:唐韵 2017-06-06 10:30: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怀化站6月6日讯(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张文竹)今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和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将于6月7至8日和6月11至13日举行,记者今天从湖南省怀化市教育局获悉,目前全市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

  据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全市高考报名人数22008人,提前录取4877人。全市参考人数17131人,共设考区14个、考点18个、考场655 个,其中市区设怀化三中、怀铁一中、湖天中学、怀化一中4个考点,参考人数3921人。全市学考正考考生21477人,比去年增加2111人。共设14个考区、19个考点,722个考场。其中市直考点3个,即怀化三中、怀铁一中、湖天中学,参考人数2786人,考场数93个。鹤城区考点2个,即怀化一中、怀化五中,考场90个,参考人数2086人。小语种考点2个,中方一中考点(语种为日语,考生数52人,考室数2个)和溆浦一中考点(语种为俄语,考生数39人,考室数2个)。

  为做好“两考”工作,怀化市各县市区及招委会各成员单位均制订了工作方案,将任务落实到人,怀化市招委办对县市区的组考工作和应急预案的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督促检查。目前,高考试卷已安全分发到各县市区试卷保密室,并建立了试卷安全保密“一把手”负责制,落实试卷保密室“双人双锁”和24小时监控制度。

  在考点食堂卫生、周边环境等工作环节都明确了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各职能部门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市教育局抽调120余名干部参加考务工作,局班子成员分片包干、下沉到各考点巡视监督,确保责任落实到人,任务落实到位。对考风考纪出现问题的地方和考点,将调整和撤换考务人员,并对相关领导实行问责。

  怀化市共建立完善了19个“两考”考点,所有考点的监控设备、安检仪、校园广播网、通信屏蔽系统进行了检修、升级和调试,所有考点均已经省、市教育考试部门检查验收合格。对15个试卷保密室进行了升级改造,教育、公安、保密部门做了全面安全检查,局考试院对启用的保密室全程远程监控,实行6小时视频回放,防止监守自盗。实现全市15个保密室、19个考点的试卷分发室、装订室、考点办公室与省考试院考务指挥系统联调链接,考试期间进行24小时远程监控。

  “两考”组考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和招委会成员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密切配合,公安、经信、卫计、环保、城管、食药监、电力等部门围绕“平安高考、温馨高考”的目标,按照职责分工,净化优化考试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