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林业局干部与贫困户签下101份“军令状”

来源:红网 作者:杨贵新 编辑:康晓乔 2017-06-06 12:28:56
时刻新闻
—分享—

隆回县林业局干部职工与帮扶对象签订帮扶协议书。

隆回县林业局召开扶贫工作推进会。

  红网隆回6月6日讯(通讯员 杨贵新)6月5日,湖南隆回县林业局101名干部职工与冒雨与隆回县鸭田镇寨李村和福田村的101户贫困户,293人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书》,并将联系卡送到每户贫困户手中,标志该局精准扶贫攻坚号角全面吹响。

  隆回县林业局为确保精准扶贫取得实效,该局扶贫办经过两个月的核查,对扶贫联系点福田村和寨李村贫困对象进行精准识别,共识别出贫困户101户,293人。

  为给干部戴上“紧箍咒”,贫困户吃下“定心丸”。该局开展了“手牵手、心连心”结对帮扶活动,局机关101名干部职工与101户贫困户结对帮扶。每名干部职工与帮扶对象签订帮扶协议书。根据协议,该局要求干部职工每年走访贫困户不少于4次,让干部职工对贫困户脱贫情况有一本账;干部职工要在结对帮扶期内帮助帮扶对象脱贫,稳定实现“两不愁”(不愁吃、不愁穿)、“三保障”(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有保障),年人均纯收入稳定超过国家扶贫标准目标。

  主要通过扶持生产、就业发展、易地搬迁、危房改造、医疗救助、低保政策兜底脱贫等方式脱贫。该局将充分发挥林业产业优势,因地制宜发展林下经济,增加农民收入。针对贫困家庭致贫的不同原因,帮助每个贫困户制定脱贫方案。对年老丧失劳动能力的,采取低保兜底脱贫方案;对缺少发展资金的,多方帮其筹措资金,提供生产资料,开展技术指导;对因病因残致贫的,积极争取更大比例的报销看病费用,将其纳入民政低收入人群求助,对有营力无技术的,联系到县经开区就业脱贫。

  同时,该局每年安排扶贫工作经费在20万元以上,主要用于扶贫村加强公路、水渠、路灯、饮水等基础设施建设,改善贫困面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