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六·五”活动走进社区 普及绿色小知识

来源:红网 作者:柳一鸣 张珍 廖祎然 编辑:马丽红 2017-06-06 13:39:39
时刻新闻
—分享—

大学生志愿者发表环保倡议

  红网长沙6月6日讯(通讯员 柳一鸣 时刻新闻记者 张珍 实习生 廖祎然)5日下午,长沙市天心区坡子街办事处联合长沙环境保护职业学院在太平街古戏台举行“保护生态环境,践行绿色生活”的公益宣传活动,纪念第46个世界环境日。此次活动旨在动员引导长沙市民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强烈意识,自觉践行绿色生活,为共同建造生态湖南出一份力。

  活动现场,来自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环境科学系的师生介绍了一种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环保除臭剂,并现场演示使用方法。该微生物除臭剂本身绿色无害,与智能化的除臭设备及恶臭气体远程监控软硬件系统配套使用,可应用于垃圾填埋场、城市垃圾中转站、污水处理厂、养殖场等恶臭场所净化除臭。这类服务于人们日常生活的环保新发明,为真正实现居民绿色生活送来了福音。

  纪念活动形式多样,演唱环保歌曲,表演环保时装秀,同时穿插环保知识小问答,发放环保宣传资料,奖励环保袋与小绿植,过往市民踊跃参与,积极互动。大学生环保志愿者们最后发表了环保倡议。

  坡子街办事处负责人介绍,这已是连续第二年与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举行环境日公益宣传活动,大学生环保志愿热情高、活动方式有创意,公益传播效果更佳。同时,社区环保宣传工作融进民众日常生活,走进千万家,通过定期举办社区环保知识讲座、小学环保课堂、公共宣传展览等活动,普及生活方式绿色化的知识和方法,培养绿色公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