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第三届环保文化节开幕 易炼红出席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薇 编辑:马丽红 2017-06-06 13:37:0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第三届环保文化节开幕 易炼红出席并为环保守望志愿者颁发聘书

  打造天蓝水清之都 创建国家中心城市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薇)昨日是第46个世界环境日,上午,以“打造天蓝水清之都、创建国家中心城市”为主题的长沙市第三届环保文化节在隆平水稻博物馆开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易炼红出席并为环保守望志愿者颁发聘书。

  市领导程水泉、文树勋、夏建平、高山、罗衡宁、刘明理、龚振湘等出席。

  开幕式上,长沙市发布了2016年环境质量状况报告。报告显示:全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267天,优良率为73.0%,较上年上升2.3个百分点;地表水水质基本稳定,湘江长沙段出境断面水质达标率100%;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城区声环境质量维持良好水平。

  近年来,长沙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努力践行“大爱保护环境、铁腕治理污染”的理念,坚持不懈地推进清洁城市、畅通城市、绿色城市、靓丽城市和更高水准的文明城市建设,坚定不移地实施“清霾”“碧水”“静音”“净土”和新“三年造绿大行动”,长沙的环境质量逐年提高,空气状况日益好转,江河湖泊的水质不断改善。

  “生态财富是最大的财富,绿色家园是最美的家园。”易炼红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多年来致力于环保事业的企业、市民和志愿者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着力创新发展理念,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环境保护和治理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指示精神,围绕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将环境保护成效视为一座城市的最高荣耀,以坚定执着的定力、务实有效的举措,全力推进环境治理工作和生态文明建设,始终坚持把绿水青山摆在首位,对污染环境的行为说不,确保长沙的转型创新发展完全符合环境质量的要求,让广大市民畅享“山水洲城”的优质环境。

  “日日是环保日、人人是志愿者。”易炼红号召全体市民,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自觉践行绿色生活,共同履行环保责任,为把长沙建设成为环境质量一流的国家中心城市而努力奋斗,让长沙人民享受到更加美好更加宜居的城市环境。

  本届环保文化节活动由长沙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主办,市委宣传部、市环保局、芙蓉区政府、岳麓区政府、长沙晚报报业集团联合承办。活动期间,将举办浏阳河绿色骑行、长沙市校园优秀环保小志愿者评选、长沙市优秀环保新闻作品评选等6大主题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