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基层党建注入新活力 邵东“两新”党组织活跃基层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戴勤 肖祖华 曾晓风 王斌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李丽 2017-06-06 13:43:1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5日讯(记者 戴勤 肖祖华 通讯员 曾晓风 王斌)近日,在邵东县创新学校办公楼二楼会议室,校党支部举办了“在岗位闪光”主题活动。当天,该县1000余个党支部同时举行主题党日活动,上党课、缴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参观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拜谒烈士陵园和名人故居、关爱留守儿童、帮助困难党员和群众……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全县4万多名党员受到一次深刻教育,从思想上回归组织、回归初心,振奋精神、继续前进。

  当天的活动中,邵东县创新学校等141个“两新”组织(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党支部925名党员全体参加,成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中一道靓丽风景。

  据了解,邵东县现有非公企业606家、社会组织125家(包括民办学校62家)。为实现基层组织建设、组织工作全覆盖,去年10月以来,该县采取“联合组建、连片建点、完善制度”3大举措,提供“流动党员联系、信息化平台建设、突发应急、创业党员家务事托管、心理咨询与法律援助、事务代办”等6项服务,短短半年,组建新经济组织党组织108个、新社会组织党组织33个,925名 “两新”组织党员找到了“娘家”。

  “两新”党组织相继建立,为邵东基层党建注入了新的活力。德沃普电气、东方雄鹰、亿利金属等10余个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支部成为党建示范点,发挥出示范引领作用。一批优秀党员脱颖而出,在扶贫帮困、无偿献血、义务文明劝导等活动中走在前面。邵东爱心义工联党支部等,合力组织党员和爱心人士,帮助火厂坪等7家敬老院的239名老人,实现了老人的数百个“微心愿”。德沃普党支部筹资10万余元,资助了20多个贫困学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