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双清区开启“静音模式”护航高考学子

来源:红网 作者:张雪珊 欧阳孝平 编辑:于佳丽 2017-06-06 14:09: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双清区分站6月6日讯(分站记者 张雪珊 通讯员 欧阳孝平)高考来临,为给广大考生营造安静舒适的学习和休息环境,湖南邵阳市双清区城管局加大对夜间噪音污染的监管和检查力度,从6月5日晚开始,正式启动“静音模式”,为参加中、高考的学子保驾护航。截至6月6日,该局共处理夜市烧烤、噪音、油烟扰民等市民投诉12起。

  据双清区城管局负责人介绍,从5月中旬开始,该局就未雨绸缪,安排执法人员对辖区内各广场舞集中点进行宣传发动,提前劝说市民在高考前期暂停广场舞活动,下发防治噪音宣传单80余份。结合环保督查联合行动,对辖区存在的露天烧烤、娱乐噪音等问题开展拉网式整治,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00余人次,规范纠正出店经营60余起、游商占道经营80余起,发放整改通知书243份。

  从6月5日起,双清区城管局每晚安排一名班子成员带队,出动5台执法车辆和40余名执法队员,加大对主次干道、建筑工地、工业企业、娱乐场所、餐饮门店等场所的管控力度和巡查频次,一旦发现噪音扰民的情况及时进行处理,确保巡查不留死角、整治不留后患,全力为考生营造良好的学习、休息和考试环境。采取定点盯守和机动巡查的方式,加强对辖区广场、休闲场所等重点区域和路段的噪音管控,引导沿街门店文明经营;对影响考生学习生活的广场舞噪音进行劝阻和制止;加强对辖区在建工地巡查,制止夜间施工扰民行为,同时要求各中队负责人手机24小时开机,随时待命处置突发情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