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县国土资源局对矿山企业开展专项整治

来源:红网 作者:周文芳 编辑:刘惟烜 2017-06-06 14:31: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邵6月6日讯(通讯员 周文芳)为切实加强国土资源管理,进一步规范和整顿矿产资源开发秩序,坚决遏制和严厉打击矿山企业领域各类违法占地、非法探、采矿行为,6月5日,湖南省新邵县国土资源局组织执法监察大队、矿产管理股、地质环境股、建设用地股、综合规划股、耕地保护股、地产管理股等相关股室,组成专项整治小组,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矿山企业专项整治行动。

  该局专项整治小组先后深入到陈家坊镇朱家采石场、雀塘龙头环保机砖厂、新邵县红鑫采石场、白莲江采石场、新邵县东景沙场、龙溪铺镇金大地碎石场、新邵县顺发砂石有限公司、新田铺镇永红新型墙体材料厂、新邵县石泉新型墙体环保矸石砖厂、新邵县竹山凹采石场、新邵县跃红新型环保机砖厂、严塘马河采石场、新邵县芭蕉新型环保材料厂等地,进行实地踏查,对矿山企业采矿过程中存在的过度开采、越界开采、破坏植被和生态环境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了治理和整顿。

  该局责令矿山企业加强环保设施投入,安装高压喷淋、洒水车等环保设备,建立车辆覆盖及沿路抛撒整治制度,减少扬尘污染。该局还聘请专家制订矿山生态治理恢复方案,对原来采石破损面进行恢复治理。严格按照开采、建设设计方案的要求,督促矿山企业规范进行矿山建设。对经验收合格的企业,实施统一爆破作业采石,坚决杜绝矿山事故发生。对不自行拆除设施设备、不办理审批手续的企业,不再纳入整合范围,将依法取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