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严把高考考点食品安全关 开福区食药监局驻点学校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曹景锋 编辑:马丽红 2017-06-06 17:40:18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6日,长沙市开福区食药监局对长沙市一中、周南中学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进行考前巡查。

执法人员对考点食堂的菜品进行快速检测。

开福区食药监局还将对考点及其周边的食品卫生状况进行全程监控。

  红网长沙6月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卢欣 通讯员 曹景锋)高考在即,保障高考考生的饮食安全成为全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工作的重中之重。今天上午,长沙市开福区食药监局对长沙市一中、周南中学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进行考前巡查。据了解,区食药监局还将在考点派驻两名执法人员,对考点及其周边的食品卫生状况进行全程监控,确保高考期间食品安全得到保障,严防食物中毒事故和食源性疾病的发生。

  巡查现场,执法人员对考点食堂的菜品进行快速检测,执法人员告诉记者检测方式,“豆制品检测吊白块项目,肉类进行瘦肉精检测,蔬菜进行农残检测,大米检测主要为重金属,一定要确保食堂内就餐的学生吃到的都是放心菜。”执法人员还对食堂使用的酱油、料酒等调味品进行查看,以保证其在保质期内使用。

  开福区食药监局餐饮服务科科长曹景锋介绍,6月1日起,开福区食药监局对“三考”考点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食品经营许可证(餐饮服务许可证)管理、从业人员管理、原料采购查验、高危食品制作、清洗消毒保洁、加工过程控制等进行“深度体检”。同时,区食药监局对于“三考”考点食堂的工作人员加强了管理与培训,“三考”期间,区食药监局还将在每个考点派驻两名执法人员驻点进行保障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