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米其林餐厅来到长沙?》续:正斗拆除广告语并道歉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李丽 2017-06-06 17:09:59
时刻新闻
—分享—

正斗餐厅已撤除“香港正斗饮食集团米其林星级食肆”字样。

长沙正斗餐饮有限公司被起诉之前的广告语。

  红网长沙6月6日讯(记者 邓晓娟)曾被称为“湖南首家米其林餐厅”的正斗餐厅因涉嫌欺骗消费者被起诉了(此前报道:米其林餐厅来到长沙? “正斗粥面专家”遭起诉)。今天,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法院对长沙正斗餐饮有限公司被起诉案做出判决,长沙正斗餐饮有限公司当面向原告赔礼道歉并赔偿1元人民币。

  2月22日,长沙律师周炎以“欺骗消费者不法行为”为由,将位于华创国际广场的长沙正斗餐饮有限公司起诉至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法院,请求被起诉人公开道歉,并撤除店外广告语“米其林星级食肆”字样。该案件于当日被受理。

  今天,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法院判决,经营者向消费者提供有关商品或服务的质量、性能等信息时,应当真实、全面,不得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宣传。长沙正斗餐饮有限公司在门口正上方标注“香港正斗饮食集团米其林星级食肆”的字样,字体为白色,背景为深色,足以引起注意。虽然标注未明确正斗取得相应认证,难以构成虚假宣传,但是内容不全面、容易产生误解,属损害消费者知情权,应向原告赔礼道歉并赔偿损失。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长沙正斗餐饮有限公司在被起诉后已撤除“香港正斗饮食集团米其林星级食肆”字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