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吉凤公安严厉打击非法阻工等违法犯罪行为

来源:红网 作者:向奎 张红军 编辑:于佳丽 2017-06-06 17:51:25
时刻新闻
—分享—

讨论案情。

堵工现场。

民警审讯现场。

  红网湘西站6月6日讯(记者 向奎 通讯员 张红军)近期,湖南湘西吉凤公安分局重拳出击,严厉打击非法阻工等违法犯罪行为,坚持对阻工闹事行为从重、从快、从严处理,全力营造安定有序的治安环境,确保开发区重点项目顺利推进。

  6月2日下午,吉凤分局接到一件项目工地阻工的报警后,该局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警力赶赴现场进行处置,同时安排全体警力加班待命防止事件反弹,确保将违法人员坚决打击、处理到位。

  经查,张某等13人因在项目工地强行讨要工程未果,便在工地强行堵工。民警出警后,对堵工人员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劝解教育和法律宣传。

  但以张某为首的堵工人员不听民警劝解,反而拿出事先准备好的菜刀无理要求施工方停止施工,随后还对民警推搡和言语侮辱,民警遂将其依法强制传唤至公安机关接受调查。

  经询问,违法人员张某等13人均对阻工闹事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张某因扰乱单位秩序,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行政拘留的处罚,其余12人给予行政警告处罚。

  目前,湘西经开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工作全面铺开,各个工地都呈现出如火如荼的建设景象,广大群众满怀期待。然而,仍有极少数村民法制观念淡薄,为了追求个人不法利益,打起了项目建设的主意,他们不通过正常的经营渠道,而是妄图用强揽工程或阻拦施工的方法达到个人的违法目的。

  为保障园区项目建设的良好环境,今后,湘西吉凤公安将以更加担当有为的工作态度为维护辖区社会稳定、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护航重点工程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对恶意堵工等违法行为予以坚决打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