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能送考的交警爸爸对高考儿子的鼓励:一鼓作气登山顶

来源:红网 作者:张易 编辑:刘威成 2017-06-06 22:51:13
时刻新闻
—分享—

  时刻新闻见习记者 张易 长沙报道

  对于长沙市交警支队天心大队的交警欧宪军来说,明后两天是他儿子欧阳喆浩走进“战场”的日子,同时也是他承担起“重任”的两个普通工作日。

执勤中的交警欧宪军。

  今年高考期间,欧宪军执勤地位于南湖路与湘江中路的交汇处,附近除了有天心一中的考点外,明德中学、天心一中、长郡中学的送考专车也会经过此处,“守护”好这些学子赴考将成为这里任务的重中之重。

南湖路与湘江中路交汇处车流量高,高考“护航”任务将会十分繁重。

  在大家的印象中,送考家长的形象也许是:提前请好假,为孩子准备早点,送至考场,在考场外焦急等待的同时还必须故作镇定,不让孩子在考试结束后见到紧张的自己。而作为一名普通交警的欧宪军,可能就是另一番面貌了。“明天经过这里的考生很多,任务繁重,肯定是没时间送儿子上考场了。”欧宪军告诉记者,欧阳喆浩的考点在雅礼中学,明天将不会途经他的执勤点。因此,别说是给孩子做早餐了,就连临考前与孩子的最后那一句嘱咐,也只能是在清早离家前说了。

父亲的鼓励:“浩子(欧阳喆浩),你最棒!爸爸挺你!!”

  “儿子很自觉,学习方面我和他妈都很少操心,明(后)天的考试我们不给他压力。”欧宪军说,儿子的目标是中山大学,希望儿子这次全力以赴。

  “谁说高考是险关,把它当做岳麓山,一鼓作气登上顶。崽,你莫绊哒!”这一段话写在了欧宪军于5月30日发的一条朋友圈里,配的是儿子和小伙伴们一起去爬山的组图。

  “那么多公安民警都在付出,为考生保驾护航,其中就包括我儿子,我又有什么理由只关心我儿子一人呢!”说完,欧宪军见有一名老人正过斑马线,便转身走开,继续投入到了工作中。

老人还没走完斑马线,变红灯了,欧宪军赶忙上前帮助老人过马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