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将全力做好高考期间防汛保考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刘威成 2017-06-06 22:52: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周丹)高考在即,今年全省共有高考考生41.08万人,在14个市州共设考区122个、考点254个、1.24万间考室。根据省气象部门预测,7日至8日湖南整体气温平稳,但部分地方有阵雨或雷阵雨天气。为此,湖南省各级各部门认真做好高考期间应对极端天气影响的工作预案,强化防范措施,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

  层层周密部署。前不久湖南省政府召开全省高考暨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高考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副省长向力力要求各地统筹安排,有针对性地做好防汛保考工作预案,确保考生及相关人员人身安全,确保考试安全顺利进行。湖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肖国安要求,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充分做好自然灾害等安全稳定事故的应对准备工作,认真组织应急预案演练,重点排查安全隐患,确保考生和考试安全。各地根据实际层层制定和完善极端天气灾害防范应急处置工作预案,紧急疏散预案和考生送考方案,科学合理安排有关防范应急处置工作。

  加强应急宣传和培训演练。各地对考生及考务工作人员进行了极端天气灾害防范应急处置等宣传教育,特别是加强了试卷押运人员、送考员、司机等人员的安全应急培训。

  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各地进一步加强了对考点及考点周边、考试路途等重点区域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在考前对校园水道、网管、各种牌匾、瓷砖等进行了一次地毯式的全面排查,确保考生及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

  加强气象监测和应对。湖南省教育厅下发高考极端天气灾害防范应急处置预案,要求各地特别是江河湖沿岸和山洪易发地区加大对考点及涉考区域的安全隐患排查,从最不利情况出发,加强人员、物资、预备考点、考室、保密室等方面的保障。考试期间,气象部门将给每个考点即时报送天气情况,随时保持与当地防汛指挥部门的联系,一旦出现灾害苗头,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组织考务工作人员和考生疏散转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