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启动互联网消费教育进学校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编辑:刘威成 2017-06-06 22:52:26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6日下午,湖南省互联网消费教育进学校活动在长沙正式启动。

现场发放《2017网络消费教育指导手册》。

  红网长沙6月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沈梦艳)今日下午,湖南省互联网消费教育进学校活动在长沙正式启动。

  活动以“网络诚信 消费无忧”为主题,旨在切实履行《消法》赋予消委组织的法定职责,教育消费者增强互联网消费安全意识,提高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督促经营者诚信经营,为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仪式上,湖南省消费者委员会秘书长吴卫向大学生代表赠送了《2017网络消费教育指导手册》,长沙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网监处副处长王祖锡现场向学生们进行了互联网消费知识宣讲。大学生志愿者现场发放《2017网络消费教育指导手册》1000余份。

  目前,以电子商务为主要内容的网络经济发展迅猛,互联网消费领域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问题也日益凸显。对此,长沙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调研员唐清华表示,长沙工商系统和各级消委组织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努力探索创新互联网消费监督和维权机制,全力推动互联网消费领域维权、营造安心无忧的网络消费环境。

  活动由湖南省消费者委员会主办,长沙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长沙市消费者委员会、长沙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天心分局、天心区消费者委员会、长沙理工大学共同承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