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杨光荣会见马达加斯加阿拉奥特拉-曼古罗区区长一行

来源:红网 作者:陈美淇 黄礼 编辑:刘威成 2017-06-06 22:50:3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副省长杨光荣(右)会见马达加斯加阿拉奥特拉-曼古罗区区长拉那丽苏·德西雷阿(左)。

湖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肖百灵(右)与阿拉奥特拉-曼古罗区区长顾问张伟东(左)代表两省区签署友好省区关系意向书。

  红网长沙6月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美淇 通讯员 黄礼)6月6日,湖南省政府副省长杨光荣在长沙会见马达加斯加阿拉奥特拉-曼古罗区区长拉那丽苏·德西雷阿一行,双方共同见证湖南省与阿拉奥特拉-曼古罗区签署友好省区关系意向书。

  杨光荣对拉那丽苏·德西雷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湖南省情。他表示,湖南历史文化悠久,名人辈出,交通条件优越,是连接中国东西部、南北部重要的十字枢纽。黄花机场2016年年吞吐量突破2000万人次,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6000公里。高速铁路通车里程达到1296公里,居全国首位。湖南是农业大省,拥有5600多万亩耕地,水稻产量全国第一位,杂交水稻世界闻名。目前湖南省与阿拉奥特拉—曼古罗区已在农业领域建立了合作,双方有着良好合作基础,希望通过此次签署友好省区意向书,继续拓展合作领域,挖掘合作潜力,建立更多合作项目,成为好伙伴、好朋友。

  拉那丽苏·德西雷阿表示,很高兴此次来到湖南共同探讨合作协议,推动双方交流,湖南与阿拉奥特拉—曼古罗有很多相同的地方,未来在旅游业、工业、农村发展等领域有很大合作空间,希望以后达成更多友好协议。

  随后,双方签署了友好省区关系意向书,未来两地将在经济、贸易、旅游、文化、教育、人才培训等方面开展多种样式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自2010年起,袁氏种业开始投资马达加斯加,极大提高了马达加斯加杂交水稻发展水平,为马达加斯加粮食安全作出显著贡献。此次友好省区意向书的签订是湖南践行“湖南企业走到哪,国际友城建到哪儿”要求的成果。在湘期间,拉那丽苏·德西雷阿一行走访了国家杂交水稻研究中心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湖南省政府副秘书长张银桥,省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肖百灵,省农业委员会副主任邹永霞,省环境保护厅副巡视员张在峰陪同会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