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粮食局深入扶贫驻点村开展“一走二访”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汤琴 编辑:刘威成 2017-06-07 00:51:15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6日,湖南省粮食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向才昂(右一)带领粮食局干部职工深入大黄冲村开展“一走二访”活动。

  红网新晃6月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汤琴)2017年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深化之年,也是湖南省粮食局驻村帮扶工作队来到新晃大黄冲村实行精准扶贫的攻坚之年。6月6日下午,湖南省粮食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向才昂带领省粮食局部分干部职工深入驻点村,开展“进村入户、访困问需、访贫问计”(简称“一走二访”)活动。

  向才昂一行首先与县镇村干部座谈,详细了解了大老黄冲村合乡并村之后的基本情况及新老黄冲村目前产业发展、扶贫攻坚推进等现状。他指出,要从感情要真挚、工作要精准、立足要长远三个方面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随后省粮食局结对帮扶负责人分四组分别走进帮扶对象家中开展走访慰问,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实际困难、生产情况和收入情况,给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同时给贫困户发放讲解了《精准扶贫政策宣传手册》《产业奖补方案》,并根据贫困户实际情况和发展需求认真仔细研究其适合发展的项目。

  看到结对帮扶户姚伦强家的新房已经盖好,向才昂对他表示祝贺。当得知姚伦强依靠自己的勤劳和帮扶队的帮助已经基本摆脱贫困之后,向才昂表示,只要勤劳和坚定信心,就能脱贫致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