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忠雄调研统战工作:统战工作既要有高度又要有温度

来源:红网 作者:朱也 姜懿 编辑:何冰 2017-06-07 00:51:09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来,岳阳市委统战部突出“强化大统战理念、瞄准中心点发力、奏响和谐曲维稳”,全力服务“四大会战”。

6月6日下午,岳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忠雄来到市委统战部,调研全市统战工作。

  红网岳阳站6月6日讯(记者 朱也 姜懿)6月6日下午,湖南省岳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忠雄来到市委统战部,调研全市统战工作。他强调,统一战线是党的重要法宝,要抓引领、抓服务、抓队伍、抓创新,凝聚共识,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统一战线的力量。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熊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谈正红等参加调研。

  今年来,岳阳市委统战部突出“强化大统战理念、瞄准中心点发力、奏响和谐曲维稳”,扎实推进大学习、大宣传、大培训、大调研,抓实县级大统战、多党合作、非公经济统战、民族宗教、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港澳台及海外统战等重点工作,全力服务“四大会战”。

  在多党合作上,市委统战部积极推动出台了《关于加强政党协商的实施意见》等重要文件,举办统战干部培训班,完成近600名党外干部的摸底工作。扶贫工作有条不紊,已为联点的湘阴县杨林寨乡太合围村筹集扶贫资金210万,26户脱贫对象基本可以实现全部脱贫。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已有4家企业总额近20亿元的投资项目落户岳阳。和谐促进稳定,民族宗教方面,创建“长动社区”和“华洋”幼儿园两个民族团结师范点。对台工作方面,引导圆满完成全市台协会换届选举,港澳台侨工作方面,筹备成立了香港岳阳联谊会,市工商联与全港各区工商联签订了友好合作协议。

  “有氛围、有思路、有举措、有效果。”胡忠雄充分肯定了岳阳市委统战部工作成果。他强调,要聚集重点,围绕四个方面做好当前统战宣传工作。要抓政治引领,要有大格局大视野,统战工作是大统战,不能仅仅停留在一个部门;要抓服务,强力推进脱贫攻坚,要有感情的真扶贫,扶真贫,不能停留在资金的补助和项目的嫁接上,否则只是没有温度,没有热度的假扶贫;要抓队伍,对党外干部的配备,一律不能打折扣,依法加强对宗教事务的管理,切实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港澳台侨胞的统战力度;要抓创新,在新形势新要求下,解放思想,敢于创新,整合统一战线资源力量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