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仁县交警大队强化措施 全力护航高考

来源:红网 作者:陈昊河 何超 编辑:唐韵 2017-06-07 09:01: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安仁县分站6月7日讯(通讯员 陈昊河 何超)2017年高考将至,为切实加强高考期间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高考期间考点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湖南省安仁县交警大队按照县委、县政府以及上级机关的部署要求,结合辖区高考期间的交通管理工作实际,采取“四强化”措施,全力以赴,努力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强化组织领导,积极动员部署。6月2日,按照《2017年普通高考、学考安仁县考区考点环境治理工作方案》要求,组织中层领导干部召开了专题会议。会上,研究制定了《安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2017年高考暨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交通安全保卫工作方案》,县交警大队负责人要求全体参护人员充分认识到高考期间道路交通安保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上下一心,全力做好高考期间的交通秩序维护和事故预防工作。

  强化路面管控,加大整治力度。6月5日,针对考点(县一中)周边道路交通流量大、通行条件差等突出问题,大队会同教育、城管、运管等部门对学校周边车辆乱停乱放、乱鸣喇叭、违法占道摊点等影响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的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清理整治,迅速掀起了护考热潮。同时,积极走访考点周边施工单位,责成施工单位要科学合理的安排施工时间,最大限度地减少工程施工对高考的影响,努力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强化源头监管,筑牢安全防线。紧密结合当前开展“百日会战”行动工作,坚持把辖区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整治工作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尤其是针对群众反映比较突出的问题,加强研究,积极采取措施,扎实开展了安全隐患专项治理。一是6月1日,大队联合县校车办、运管所开展了一次校车安全突击检查,重点查处接送学生车辆涉牌涉证、准驾不符等违法行为;二是开展接考车辆安全大检查。6月5日下午,大队组织路面执勤中队对湘运公司接考车辆进行一次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了车辆安全技术、驾驶人资质等情况,坚决防止报废车、不合格车辆接送学生现象的发生;三是开展警力“接送”学子。6月6日上午6时48分,大队出动2辆警车从安平三中一路“护送”学子安全到达县城,对考生经过的每个路口、危险路段都合理安排了警力,确保送学车辆顺利通过。

  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一是在高考前,大队加强了与县电视台的联系,大力宣传高考期间考点周边道路实施的外围分流管控等措施,提醒过往车辆确保考场周边区域安静,减少交通噪音,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二是通过微信公众号、安仁新闻网以及路口LED显示屏,采取发通告的形式发布管控措施,为广大家长和学生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最大可能地消除涉及学生的交通事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