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职业技术学院到道县接受廉政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蒋晓国 蒋先雨 谭诚 编辑:唐韵 2017-06-07 09:03:44
时刻新闻
—分享—

永州职业技术学院到“湖南省廉政教育基地——周敦颐故里”开展廉政教育。

  红网道县分站6月7日讯(通讯员 蒋晓国 蒋先雨 谭诚)6月6日,永州职业技术学院一行24人到道县接受廉政文化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

  道县县城中心的西州公园的一隅,在茂林翠绿的浓荫掩映之中,一面墙高十米、面阔四十五米绛红色的墙体矗立着,庄严肃穆。那就是道县著名的红军墙。在道县红军墙下,大家了解了红军墙背后壮烈的革命历史,纷纷感受到革命力量的感召。

  在烈士陈树湘庄严肃穆的纪念碑下,永州职业技术学院的教师怀着对革命烈士丰功伟绩的崇高敬意,在陈树湘烈士的纪念碑下深深鞠了三躬。

  周敦颐被称为理学鼻祖、湖湘文化先驱,主张重德治、立人极,倡正气、主廉洁,讲官德、守诚信,其深刻的廉政思想内涵对当今的反腐倡廉教育有积极的现实意义。周敦颐先生留给后人的名篇《爱莲说》,描述了莲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清廉品质,被世人推崇。周敦颐故里又名濂溪故里,2009年7月,该基地被湖南省纪委命名为“湖南省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现正在申报为全国廉政文化教育基地。

  随后,永州职业技术学院一行人驱车来到理学圣地楼田村,游览了周敦颐博物馆、周敦颐故居。导游对历史故事的生动、风趣的讲解,历史名胜厚重的历史使大家深刻领悟到理学文化的丰富内涵,感受到了千年古村的文化底蕴。

  参观完基地之后,永州职业技术学院的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接受廉政文化教育,感受了周敦颐廉洁从政、清白做人的品性,要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