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脱贫攻坚督查组向永州反馈督查工作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甘红春 编辑:王津 2017-06-07 09:11:11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永州站6月7日讯(记者 甘红春)经过连续七天走村入户实地督查,6月6日下午,湖南省脱贫攻坚工作督查情况反馈会在冷水滩召开。永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晖,市委副书记、市长易佳良等出席情况反馈会。

  5月31日至6月6日,以湖南省人社厅厅长贺安杰任组长的省脱贫攻坚第七督查组,分组深入永州市新田、江华、宁远、双牌、江永等5个扶贫开发重点县的贫困村,来到贫困户家中、有关项目建设现场,听取各级情况汇报,认真核实脱贫信息,查摆问题,了解脱贫有关情况。

  督查组对永州市上一阶段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永州市委、市政府在推动脱贫攻坚工作中政治站位高、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方法过硬,成效明显。特别是在集中整改工作中抓得紧、抓得准、抓得实,整改有力度、有氛围、有成效。同时在督查中发现存在识别和退出不够精准、部分扶贫政策落实不到位、基础工作需要加强、驻村帮扶和结对帮扶不够精准到位、稳定脱贫措施不够稳固、资金管理存在漏洞以及其他问题,需要引起高度重视,举一反三,认真加以整改。

  贺安杰指出,此次督查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层层传导压力,切实把责任落实到市县镇村一线、落实到人,真正找出问题、找准问题,督查解决存在问题,切实解决我省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务必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抓好问题的整改。一要坚持问题导向,把之前和本次督查中发现的问题一并整改到位,当做一次重大的政治任务,以这次问题的整改来检验“四个意识”。整改问题要抓实、抓严、抓到位,绝不搞形式主义,整改工作切忌虚、浮,要抓实,克服侥幸心理,必须求真务实,做到举一反三,责任落实到位,限时整改到位。二要夯实基础工作,摸清底数,做实基础台账,健全档案资料等。特别要压实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的责任,把基层工作做细做实。三要突出精准要求,做到精准对标、精准施策。紧紧围绕贫困群众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进一步精准识别、精准退出,靶向脱贫。充分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找出短板,认真加以整改,努力攻克薄弱环节。同时要坚持实事求是,防止简单化,杜绝数字脱贫和虚假脱贫。要把握好脱贫进度,用好用活现有政策,抓牢抓实脱贫各项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战。

  李晖在会上说,永州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抓好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对此次督查中存在的问题照单全收,对照时间节点,进行全面整改落实销号。以此次督查为契机,进一步传导压力,压实责任,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力争走在前列。要进行专题研究,迅速把督查组的反馈意见传达下去,针对反馈问题,坚持从小处着眼,从细微入手,敢于向自我亮剑,深入剖析,找准症结所在,做到举一反三,深挖问题根源,推动问题解决。要做到立行立改。对于反馈问题和建议,要逐一议深议透,对照整改要求,将问题落实到人,逐个抓好整改。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加大走访排查力度,加大执纪问责力度,进一步凝聚合力,提振信心,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集中力量解决贫困乡村突出困难和问题,坚决依法依规查处整改过程中不作为、乱作为行为。同时,进一步加大工作推进力度,紧盯脱贫攻坚战役目标,突出抓好产业扶贫、金融扶贫、易地扶贫搬迁等各项重点工作,坚决向中央、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市领导张严、蒋善生、石艳萍、唐能武、杨永、王守海、刘尤碧出席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