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高考考点:家长穿旗袍马褂 寓意旗开得胜、马到成功

来源:红网 作者:周文君 张钰茜 编辑:唐韵 2017-06-07 09:21:30
时刻新闻
—分享—

永州四中考场外,穿旗袍送考的女性家长。

永州四中考场外,穿旗袍送考的女性家长。

永州四中考场外,穿旗袍送考的女性家长。

  红网永州站6月7日讯(记者 周文君 张钰茜)6月7日上午,高考第一天,不少考生家长和老师来到现场送考,其中不少女性家长都身着艳丽的旗袍,寓意“旗开得胜”。

  一位唐姓家长说,她的双胞胎女儿今天在两地同时参加高考,其中妹妹就读于长沙雅礼中学。她表示,今天特意穿上旗袍送考,祝福女儿“旗开得胜”,希望女儿从容进考场,开心出考场,也希望独自在长沙参考的小女儿也能考出好成绩。

  一位幽默的王姓家长调侃,高考第一天让孩子穿红色,可以“开门红”,第二天穿绿色,象征“一路绿灯”。送考的妈妈一定要穿旗袍,表示“旗开得胜”,送考的爸爸一定要穿马褂,寓意“马到成功”。考生拿到试卷以后不要慌,先亲一下,这叫吻过(稳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