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苏仙区强化民生领域执纪监督

来源:红网 作者:杨菊先 编辑:王津 2017-06-07 09:24: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苏仙区分站6月7日讯(通讯员 杨菊先)6月6日,笔者从郴州苏仙区纪委了解到,今年以来苏仙区以统筹调度、宣传教育、问题整改为抓手,扎实推进民生领域监督执纪工作,坚决整治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今年以来共立案查处民生领域违纪违规案件32件,问责46人,有效维护了群众利益。

  区纪委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着力在民生政策落实、项目落地、资金走向上精准发力,从严从快查处“苍蝇式腐败”。对涉及民生领域的违纪问题线索,坚持统收统放,尽可能将工作任务倒排到天,将具体任务明确到人,确保任务清、责任明、发力准。按照4个纪检监察室所联系的乡镇街道进行区域划分,实行片区联动工作机制,通过受理信访举报、设立电子信箱、走访调研、个别谈话、座谈了解等形式,实现片区内全方位、多侧面监督执纪,将工作拓展延伸到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各个领域。

  结合精准扶贫工作和“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在农村、公路沿线设置民生监督宣传横幅,印制民生监督宣传手册,公开投诉举报方式,让惠民政策相关情况和民生监督工作家喻户晓。完善民生监督专题警示教育机制,充分发挥基层干部警示教育基地和教育系统警示教育基地作用,组织基层党员干部接受警示教育。

  立足预防抓问题整改,区纪委监察局坚持一次专项监察一套整改方案,一条监察建议一项整改措施,确保存在的问题得以整改。针对民生监督发现的问题,相关职能部门出台了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办法、报账制管理实施细则、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管理及责任追究办法等多个规范性文件,区纪委下发村级权力清单三十三条,对惠民政策落实、村级财务事务等事项进行规范,确保基层公共权力的规范运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