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宝珍率上海虹口区代表团来长考察 徐宏源文树勋出席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黎铁桥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李丽 2017-06-07 11:01:3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黎铁桥)昨、前两日,上海市虹口区政协主席石宝珍率虹口区代表团来到长沙,对文化创意产业、城市建设与非公有制企业进行考察调研。市领导徐宏源、文树勋、张智勇、陈中、石长松出席相关活动或参加考察交流。

  据介绍,1987年,长沙与虹口区结为友好城区,今年是两地结好30周年。虹口区位于上海市中心城区东北部,是上海中央商务区组成部分,区位优势明显,文化底蕴深厚,素有“文化虹口”之称。近年来,虹口区的北外滩航运和金融业“双重承载”功能进一步增强。长沙与虹口区多年来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交流合作。

  在长期间,虹口区代表团先后来到中广天择传媒,长沙规划展示馆,长沙高新区威胜电子、远大住工等企业,以及洋湖湿地景区、靖港古镇和湘台科技园等地参观考察,对长沙市经济发展与民生改善方面取得的成绩留下深刻印象。代表团成员表示,长沙的巨大变化让人倍感振奋与惊喜,一个能量更大、实力更强、城乡更美、民生更爽的长沙,是留给每一个人的深刻记忆。

  市政协主席文树勋在与虹口区代表团座谈交流时指出,上海是国家对外开放的窗口和经济发展前沿阵地,很多方面值得长沙学习借鉴。长沙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迅速,文化创意产业、非公经济等充满生机活力,通过开展社区全面提质提档三年行动、启动新三年造绿大行动等,市民的幸福指数与获得感明显提升。

  石宝珍表示,近年来,长沙发展非常快、变化非常大,是一座有温度的城市,一座让人暖心的城市;希望今后两地在文化创意产业、金融业、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等领域进一步开展交流合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