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开展“三考”静音行动 考点300米范围内禁止施工

来源:红网 作者:张珍 廖祎然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李丽 2017-06-07 09:51: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珍 实习生 廖祎然)2017年5月20日至2017年6月20日为长沙“三考”环境噪声污染整治期,为给考生营造一个安静的休息环境,期间,长沙市环保局联合多个部门,联合开展“静音”执法行动。6月6日晚,记者跟随相关部门执法人员深夜走访梅溪湖中学与师大附中,探寻学校周边的“静音”情况。

  晚9时20分许,执法人员来到梅溪湖中学,学校南门正对面就有一处建筑工地,已停止作业。学校保卫科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高度重视高考期间学校周边的降噪情况,采取各种措施为学子们营造安静的备考、迎考环境。高考两天,在交警支持下,南门前的踏雪路将实行交通管制;后门北门临近居民住宅区,设立禁鸣标志。另外,学校联合梅溪湖派出所发布了“静噪”倡议,张贴于学校门口与居民社区内。倡议“三考”期间,建议大家公共交通出行、办理红白事宴开业店庆等请勿鸣放鞭炮,娱乐场所、烧烤摊点尽量缩短营业时间,调低音量等。

  晚9时55分许,执法人员来到师大附中正门,正门两侧商铺较多,灯火通明尚在营业,但并未产生噪声,不远处麓山南路段地铁四号线也已经停止施工。现场一名家长反映,学校门口虽然商铺比较多,但属正常营业没有制造过多噪音,没什么影响。

  此前,长沙市环保局联合多部门下发《关于在“三考”期间严格控制环境噪声污染的通知》,要求“三考”期间,城区内营业性音乐茶座、酒吧、卡拉OK、演艺吧等各类娱乐场所应采取缩短营业时间、调低音量、增加隔音设施等有效措施严格控制噪声污染,因控制不力造成噪声污染扰民的,对已取得行政许可的,有相关行政许可实施机关依法责令改正并予以查处,对未依法取得行政许可和营业执照,擅自从事经营活动的行为,由城管执法部门牵头,文化部门、工商行政管理机关配合予以查处。

  《通知》要求,城区内各建筑工地未经批准,22:00至次日6:00,禁止噪声扰民的建筑施工作业,拒不改正的将予以行政处罚。“三考”期间,各考点周边敏感地区建筑工地白天停止施工,考点半径300米范围内禁止建筑施工作业和其他产生噪声污染的施工作业,一经发现,立即依法予以查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