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曹立军专题研究信访联点:确保学校周边交通通畅和安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编辑:徐丹 2017-06-07 09:37:2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匡春林)昨日,长沙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主任曹立军专题研究信访联点工作,并前往梅溪湖路与近湖一路交叉口实地调研。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凌勤杰参加调研。

  梅溪湖路与近湖一路、中央绿轴区域两侧分别有博才梅溪湖小学、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两所学校,这两所学校均按照60个以上教学班规模设计和建设。同时,该路段周边分布着数个大楼盘,总户数超万户。由于各楼盘入住率不断攀升,居民和就读学生人数迅速增加,加之前往附近桃花岭公园的游客日渐增多,导致梅溪湖路与近湖一路、中央绿轴十字交叉路口人车通行矛盾日益增大,尤其是在上下学期间,通过梅溪湖路与近湖一路交叉口的车流量大、学生较多,交通较为拥挤混乱,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该区域居民对建设跨街人行通道的诉求日益强烈。

  昨日,曹立军一行实地调研了梅溪湖路与近湖一路交叉口、中央绿轴区域两侧等处,实地了解居民诉求。曹立军指出,要高度重视群众诉求,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尽快启动建设,高质量建设好梅溪湖路与近湖一路交叉口人行通道这一民生工程;要进一步优化设计,统筹考虑交通功能和美观协调,使之与周边环境融为一体,成为梅溪湖片区的景观工程;要做实做细工作,争取周边单位和群众的理解支持,为通道建设营造一个和谐的施工环境。同时,曹立军要求有关单位切实加强管理,确保学校周边交通通畅和交通安全,为广大学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