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忠雄调研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亦恩 编辑:康晓乔 2017-06-07 10:13:52
时刻新闻
—分享—

  据岳阳日报报道 6月6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忠雄来到市委宣传部,调研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他强调,宣传工作树立的是导向,责任重大,要强化责任落实、理论武装、宣传引导、文明创建、文化服务和队伍建设,传递岳阳声音、展示岳阳形象、汇聚岳阳力量。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马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谈正红等参加调研。

  马娜在专题汇报中说,今年来,全市宣传文化部门以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以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主线,以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和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为抓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推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听取情况汇报后,胡忠雄指出,全市宣传工作有导向、有影响、有亮点、有成效,老百姓认同度高,为岳阳发展营造了良好氛围,打响了岳阳品牌。特别是在“四大会战”、环境保护、文明创建等宣传工作中,起到了凝心聚力的作用,推动了工作的落实。

  胡忠雄要求,要强化责任落实。把推进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摆在首位,聚焦责任分解、落实、考核三个环节,宣传部门要运用好考核这根“指挥棒”,倒逼责任落实,加快形成大宣传格局。要强化理论武装。在全市上下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把“四种精神”融入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继续打响“千名书记讲党课”这一品牌。要强化宣传引导。围绕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开展有影响力、有穿透力、有战斗力的宣传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舆论环境,要聚焦“四大会战”,做到热度不减、一浪高过一浪;要引导网络舆情,整合新媒体资源,打造权威网站,维护阵地的纯洁性。要强化文明创建。咬定保牌进位目标不动摇,深化9大专项整治,掀起群众参与创建高潮,真正让文明的元素流淌在城市每一个角落。要强化文化服务。聚焦公益性、群众性,提升文化设施的服务度、开放度、与群众的关联度,大力培养文化岳家军,让文化产品真正走进社区、走进寻常百姓家。要强化队伍建设。把讲政治摆在首位,提高业务素养,抓好廉政建设,打造政治可靠、作风过硬、业务精湛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记者 李亦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