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民版“诗词大赛”亮相芙蓉区 市民可网上赛诗情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媛媛 编辑:徐丹 2017-06-07 10:19:5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胡媛媛)身着汉服走上PK台,古典诗词张口就来。昨日,由长沙市文明办、芙蓉区文明委主办的文明诗词“飞花令”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启动式,宛若一场现实版“诗词大赛”。

  从大学生到老党员,从企业职工到社区居民,昨日在东湖街道滨湖社区举行的诗会,吸引不同年龄、各行各业的6组诗词爱好者参与,更上演祖孙同台、一家三口齐上阵的开心事。赛程的设置很新鲜,仿照古人爱玩的“飞花令”,吸引大伙抢令打擂。“请接替吟出含有‘文’或‘明’字的一句诗。”令题刚一点出,居民争相拿起话筒,“继文尊后轨,循古鉴前王”“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等诗句脱口而出。从小酷爱诗词的大一学生赵九凤,身着汉服,从“再挑灯火看文章”到“秦时明月汉时关”,一口气念出的五句诗词均将“文”字或“明”字嵌入其中。

  昨日启动的文明诗词“飞花令”网络文明传播活动,欢迎全民参与。想在网上赛诗情的市民,登录新浪微博,搜索“星城无处不飞花”关键词,就能在相关主页里传递包含“文”“明”二字的诗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