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君山区少年宫“朗读室”助力书香校园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刘银冰 廖婕 编辑:王津 2017-06-07 10:55:52
时刻新闻
—分享—

师生表演朗读《我爱这土地》

“四点半课堂”上师生共同朗读

家长和孩子的亲子朗读

  红网君山区分站6月7日讯(分站记者 刘银冰 廖婕)“假如我是一只鸟, 我也应该用嘶哑的喉咙歌唱: 这被暴风雨所打击着的土地, 这永远汹涌着我们的悲愤的河流……”6月6日,湖南省岳阳市君山区楼西小学少年宫新开设的朗读室内,辅导老师姚丽正在“四点半课堂”上带着学生声情并茂地朗读《我爱这土地》。他们饱含深情的朗诵让在场的聆听者们听得全神贯注,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为激发学生阅读和朗诵的热情,强化书香校园建设,进一步丰富少年宫活动,他们充分利用“四点半课堂”积极开展“我是朗读者”活动。同时,为了创造良好的读书环境,进一步营造浓厚的朗读氛围,该校少年宫还设立了专门的朗读室,进行了精心布置,并添置了1000余册课外阅读书籍为师生提供朗读的素材。在朗读室里,老师和学生们将自己平时在阅读中喜欢的文章介绍并朗诵出来,同时,分享彼此朗读后的体会和感受,并谈谈从中受到的启迪。活动中,个人表演朗读、师生合作朗读、小组比赛朗读、亲子互动朗读等等,多样化的朗读方式既丰富了活动的内容,也让师生们进一步爱上了阅读和朗诵。留守儿童汪紫欣在“我是朗读者”活动中朗读了自己创作的文章《写给父母的一封信》。文章中,有她对父母的思念,对父母的感恩,也有她努力学习立志成才的决心。她动情的朗读也深深感染了在场所有的师生。

  “原来朗读可以这么有趣!这么丰富!”说起学校少年宫开展的朗读者活动,四年级学生郑洁也十分开心。“以前只是全班一起在教室里读课文,现在有了朗读室,我们可以自己单独表演朗读,还有机会跟老师和同学一起合作朗读自己喜欢的阅读作品,真的很特别!朗读真是一件快乐的事情!”

  据该校负责人李凤华表示,学校将会把“我是朗读者”活动作为书香校园的主打活动持之以恒地开展下去,引导更多师生加入到书香校园建设的行列中来,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让大家在朗读中感受无声文字遇见有声倾诉的魅力,让书香溢满校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