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直工会启动“眼健康·光明行”系列活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江澎 周巧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李丽 2017-06-07 11:41:53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由湖南省直属机关工会委员会、长沙爱尔眼科医院主办的“眼健康·光明行”系列活动在长沙启动。长沙晚报记者 小刘军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唐江澎 通讯员 周巧)“这两年我和老伴眼睛都开始模糊,两人身体不好出行不便,也不想给儿女添麻烦。省直工会把眼健康送到我们家门口,让我们切实感受到了工会的关怀和温暖。”昨日是第22个全国爱眼日,由湖南省直属机关工会委员会、长沙爱尔眼科医院主办的“眼健康·光明行”系列活动在湖南省委办公厅老干活动中心启动,前往参与活动的某省直单位退休职工陈亦庭(化名)老人高兴地说。

  200余困难职工享受免费手术

  据湖南省直工委副书记、省直工会主席谢立三介绍,为切实帮扶因患眼病而造成工作生活不便的困难职工,自2012年起,湖南省直工会联合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开展了“光明康复行动”,为职工及其家属提供眼疾救助。

  省直某机关退休职工罗春柱(化名)老人早年离异,膝下无子,曾因眼疾问题,生活无法自理。在省直工会开展“光明康复行动”活动期间,老人所在单位工会调查后,初步认定其符合白内障眼疾全免费救助项目条件。经过省直帮扶中心资格认定后,罗春柱老人入院检查,双眼均患有严重白内障,右眼仅存手动视力、左眼仅存光感。手术治疗后,老人术后眼视力恢复到0.6,提升了生活质量。

  5年来,“光明康复行动”活动共举办眼健康知识讲座106期,眼健康义诊113场,参检30861人次,为215人实施免费手术,得到了广大困难职工一致好评。

  眼健康普查覆盖到全眼科

  谢立三表示,为加快推进普惠服务体系建设,大力促进工会事业发展的要求,努力形成关爱会员职工、支持工会事业的良好风尚,省直工会从会员职工需求出发,针对经济发展新形势,促进会员职工更加关注眼健康,联合长沙爱尔眼科医院开展省直单位“眼健康·光明行”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是“光明康复行动”活动的升级版,服务对象从困难职工延伸到会员职工,服务内容从白内障、胬肉切除手术拓展到全眼科覆盖,服务方式从注重治疗转变到注重预防,将有效提升职工眼健康水平。通过3年的“眼健康·光明行”系列活动,引导广大会员职工养成科学用眼习惯,防范眼部疾病,减少眼疾发生,让广大会员职工切实感受到工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

  工会职工及家属可在家门口接受眼健康检查

  爱尔眼科医院集团湖南区CEO张艳表示,作为湖南省直工会的长期合作单位,爱尔眼科医院将投入最专业的医疗资源,尽最大的努力为每一位职工及家属提供贴心的眼健康医疗服务。

  活动期间,长沙爱尔眼科医院将提供免费上门筛查和专业讲座服务,爱眼e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也将为辖区内的省直单位免费开放上述两项服务。对筛查出的白内障、胬肉、早期眼底病、早期青光眼等眼疾的工会职工,将统一安排检查、治疗等后续医疗服务,并对有眼疾的患者建立普查和治疗的长效机制。

  昨日,长沙爱尔眼科医院院长助理、眼表与角膜病学组主任王丛香还为会员职工进行干眼症预防的专题讲座,长沙爱尔眼科医院的专家们还为1200余名会员职工开展了眼疾免费筛查。

  相关链接

  “眼健康·光明行”系列活动覆盖病种

  眼底病

  青光眼

  白内障

  胬肉

  视光类眼病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