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口上猪也能起飞 正虹科技长期低迷突然显示异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王斌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李丽 2017-06-07 13:57:1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王斌)“中国饲料第一股”正虹科技连续多年主业低迷,三周前甚至莫名其妙地重挫近30%。但在大盘走弱的局面下,近期该股突然崛起,连续多日涨停。

  2016年以来,我国生猪价格进入“最强猪周期”,从饲料销售到生猪养殖的全产业链各大企业都赚得盆满钵满。然而,“中国饲料第一股”正虹科技业绩却不尽如人意,2016年营收仅约12亿元。不但主营业务连续5年亏损,而且最新的一季报显示,该股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50亿元,净利润-543万元,每股收益-0.02元。有市场人士分析,该公司目前总股本为2.67亿股,总市值约为35亿元,市值低、股本小,称得上是高性价比的壳资源,易被资本看中。政策层面也鼓励非公有资本通过出资入股、收购股权、认购可转债、股权置换等多种形式参与国有企业改制重组。该股的异动或与此相关。不过值得警惕的是,有资金曾经炒作过该股的“借壳”“重组”之类题材,股价虚升后往往无疾而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