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安监局对非煤矿矿山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集中清理

来源:红网 作者:张桂琪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李丽 2017-06-07 12:32: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桂琪)今日,记者从湖南省安监局获悉,省安监局将于6月10日至7月25日,对全省2008年至今各级安监部门核发和注销的非煤矿矿山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开展集中清理工作。

  自2004年湖南省对非煤矿矿山企业实行安全生产行政许可以来,企业安全生产条件和颁证管理水平稳步提高。但受各种因素影响,非煤矿矿山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核发管理工作还存在底数不清、应注销未及时注销或注销不规范等问题。

  本次集中清理内容包括辖区内持有有效安全生产许可证的非煤矿矿山企业数量及企业现况(在产或者停产;辖区内已过有效期但尚未注销安全生产许可证的非煤矿矿山企业数量及原因是处于资源整合、改扩建致过期未延期,还是已关闭未注销或其他原因;辖区内已减少并注销的非煤矿矿山安全生产许可证的企业数量及情况注销方式和过程

  此次清理将以辖区内2008年持有安全生产许可证企业基数为参照,以现有持证企业数为基准,以各年度企业基本信息情况为线索,对增减变化情况进行全面清理。

  省安监局要求,此次非煤矿矿山安全生产许可证清理工作涉及时间跨度长、企业数量多、清理难度大,各级安全生产监管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对辖区内每个许可证要逐一实地查证,确保统计数据与真实情况相一致,扎实做好辖区内非煤矿矿山安全生产许可证清理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