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喜盈门依然拒赔维权者陷入僵局

来源:红网 作者:文乃斐 罗遥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李丽 2017-06-07 13:53: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7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文乃斐 实习记者 罗遥)卖场内商户失联跑路,23位持有长沙喜盈门建材家具广场统一收据的消费者,顺利获得赔偿,而5位持有商户私开收据的消费者,被定义为“私单”而无法得到赔偿,陷入财货两空的困局(详见《购物签私单,喜盈门拒绝赔偿》)。

  昨日,记者致电维权者胡女士,她表示在6月3日现场维权后,喜盈门再也没有主动联系胡女士等人,而前往派出所报案,也因尚未构成刑事案件未能立案,维权已经陷入僵局。“打官司劳民伤财,维权也投诉无门,现在已经一筹莫展,说我是私单,但是单据上清清白白写了喜盈门的地址和商铺门牌号。”胡女士气愤又无奈。

  6月5日,记者联系了喜盈门负责人,他表示商场正在处理该事件,暂时不作任何回应,商场拒绝赔偿的态度也并未改变。

  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秘书长李金龙表示,为了避免私单行为给消费者造成损失,卖场应该加强管理,对商户的经营状况进行了解。即使出现商户跑路的情况,卖场方也有义务积极帮助消费者维权。

  湖南环海律师事务所颜忠军律师表示,由于系私下交易,消费者若以存在买卖合同关系为由要求商场退还货款在法律上站不住脚,但如果商场存在监管上的过失,且这种过失对消费者遭受损失存在法律上的因果关系,那么商场要承担一定比例的责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