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额存单成银行揽储新宠

来源:红网 作者:文乃斐 罗明伟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李丽 2017-06-07 13:53: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7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文乃斐 实习生 罗明伟)经历央行持续的流动性管控后,银行间的揽储大战愈演愈烈,曾一度遇冷的大额存单,成了各家银行的“新宠”。较之此前的大额存单而言,现有银行的大额存单可选择期限更多,有银行更将其利率上浮至基准利率的45%。

  在光大银行一家网点内,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新近推出的一款大额存单产品,九个月期限的利率为2.09%,一年为2.10%,较央行基准利息上浮了40%。记者从交通银行也了解到,该行发行的三年期的大额存单产品有20万元与50万元两种,对应利率分别是3.8%和3.85%,分别上浮了38%、40%。随后,记者在招商银行、中信银行、长沙银行等十余家银行进行了解,多家银行的大额存单产品,利率也较央行基准利率上浮了将近40%。其中,长沙银行的大额存单利率上浮更是达到了45%。

  据融360调查分析,每年年中,各大银行都面临着存贷比等指标的“大考”,因此各家银行都铆足了劲揽存,调整存款优惠政策,以吸引储户。近年,大额存单成为揽储利器,各家银行也在这一块展开激烈竞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