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大祥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建 李霞 编辑:康晓乔 2017-06-07 14:14: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站6月7日讯(通讯员 胡晓建 李霞)6月6日,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召开安全生产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行动专项督查情况通报会暨第十六个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会。

  会议决定,6月1日至30日为大祥区“第十六个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该区将面向企业以及党政领导干部开展为企业主要负责人上一堂安全公开课、安全生产谈心对话以及安全承诺宣誓等活动。“安全月”期间,还将集中开展“6·16”广场咨询日、安全生产大培训、应急救援演练、警示教育活动,同时建设一批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基地,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采取联合执法、重点执法等形式集中开展监管执法行动,形成“打非治违”高压态势。

  会议指出,下一步大祥区要按照“领导责任全覆盖”的要求,继续执行领导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制度,建立健全领导干部带队检查安全生产长效性工作机制,明确责任领导,分线分片包点,盯牢盯死重点行业和重点地区,切实落实安全生产领导责任。要突出季节时段特点,重点抓好当前交通、人员密集场所、非煤矿山和防汛等方面的安全生产工作。要更多地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主动积极地收集整理相关部门开展安全检查、隐患治理、宣传教育等方面的安全生产工作台账,形成本乡镇或部门的安全生产综合台账。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利用“安全生产月”的契机,严格履行安全监管职责,实行更加严格的安全监管和更加有力的政策引导,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行为,将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到生产经营的每一个岗位,健全规章制度,加大安全投入,提高技术水平,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确保生产安全。

  会议还传达了湖南省、邵阳市主要领导安全工作指示精神,并对大祥区安全生产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的督查情况进行了通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