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县“寓教于玩” 快步推进学前教育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三祺 编辑:王津 2017-06-07 14:07:16
时刻新闻
—分享—

“我也想跟他们一起上幼儿园。”

活动宣传展板。

  红网绥宁县分站6月7日讯(分站记者 刘三祺)“奶奶,你看他们玩得多开心!我也要上幼儿园,和他们一起玩!”这是3岁多的小女孩咘咘(乳名)随奶奶一起观看学前教育宣传展览时,跟奶奶说的话。

  6月3日、4日,绥宁县在县城绿洲广场开展了以“游戏——点亮快乐童年”为主题的学前教育宣传展览。县城18所幼儿园将它们开展活动的部分相片和内容制作成展板参加了展览。展板上,有孩子们包饺子、做水果拼盘等自制美食的相片,有他们参加野炊、露营的相片,也他们有参加秋游、军训等户外活动的相片,更多的是他们做游戏、参加演出的相片。各类活动有声有色、趣味盎然,丰富多彩的活动逗得观看的小朋友向往不已。

  5月20日至6月20日,是第六个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今年以“游戏——点亮快乐童年”为主题,鼓励和支持幼儿自主游戏、快乐游戏,是当前学前教育改革的潮流。把游戏作为幼儿园教学的基本形式,在玩中学,游戏中学的学前教育理念也正是绥宁县近年新兴学前教育的趋势。

  绥宁县由于居于边远山区,人口分散,再加上留守儿童比例大导致幼儿教育相对落后。近年来,绥宁县加大学前教育投资,大力宣传新的幼教政策,改善幼儿园办园条件,近年考核通过认定普惠性民办幼儿园31所。2016年新建公办幼儿园1所,新改建办村乡简易幼儿园3所,新批办民办幼儿园2所。这些新办幼儿园如新审批的大汉迪士尼幼儿园、红缨启智幼儿园等,办学条件好,办学理念先进,普遍受到人们的好评。原来存在的幼儿园感应时势,在强大的生存压力下,想方设法改善办园条件、加大师资培训投入,促进全县幼儿园办学条件快速提升。

  绥宁县现学前教育机构130个,其中公办幼儿园23所、民办幼儿园48所,村级学前班58个,三年来,全县适龄儿童入学率100%,初中入学率99%。2014年,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全科合格率80.59%,居全市第二名。2015年,高中、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一次性合格率分别为92.3%、77.43%,均位列全市第一名。三年来,高考本科上线率居全市前列。绥宁县稳抓学前教育,是提升素质教育效果的途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