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岳阳楼区纪委实践“四种形态” 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易拍浪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李丽 2017-06-07 14:32: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6月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郑涛 通讯员 易拍浪)今年以来,岳阳市岳阳楼区纪委以“四种形态”为基本遵循,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将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岳阳楼区纪委坚持每周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进一步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提高思想认识、转变执纪观念,聚焦主责主业,坚守职责定位,纠正以往只注重案件查办的思维定势和工作惯性。并在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上下功夫,通过加强业务培训,开展案件质量自查自纠活动,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执纪审查水平。

  同时利用中央、省、市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情况通报,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开展警示教育,组织参观学习外单位廉政教育基地,学习先进典型事迹,加强正面引导,扎紧“讲纪律、守规矩”制度的“篱笆”。严格按照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要求,严格对照“四种形态”,综合运用批评教育、诫勉谈话、组织处理、纪律处分等方式。把问责作为落实“四种形态”的重要抓手,使问责制度化、长效化。

  2017年1月至5月份,共处置问题线索86件,涉及120人,对照审查中发现的党员干部问题情节、性质、造成的影响等方面,予以分类处理。其中,实施第一种形态39人次,第二种形态10人次,第三种形态13人次,第四种形态0人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