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杉坊游记:足为外人道也

来源:红网 作者:饶兴军 编辑:于佳丽 2017-06-07 15:44:27
时刻新闻
—分享—

城步杉坊村。

闲坐的老人。

苗家女子。

有着历史气息的屋角。

安静的古韵杉坊村。

有着历史气息的古屋。

  红网邵阳站6月7日讯(通讯员 饶兴军)近日,笔者走进被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的湖南省邵阳市城步县杉坊村,杉坊村地处武靖高速公路旁,古时就是城步武冈入绥宁过怀化往贵州的必经要道。辖老屋场、岩底园、梅溪、马塘冲、杜家冲等五个居民点,全村1568人中苗族人口占百分之八十九。

  这里是杨姓苗族先民居住过的古村落,杉坊大屋场就是唐末杨再思之三子杨正修封据赤水峒时的建寨遗址,至今保留有50多座具有较高民族特色的古民居、祠堂和桥梁等,连缀一片,朴实素雅。其结构之精美、特色之浓郁、气势之恢宏,蔚为壮观。“飞山文化”在这里有极为浓重的积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