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双清区严筛细查开展农村低保清查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金真辉 编辑:于佳丽 2017-06-07 15:53: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双清区分站6月7日讯(通讯员 金真辉)6月6日,湖南省邵阳市双清区召开农村低保和社会保障兜底脱贫对象认定清理整顿工作联席会议,副区长胡迪芬要求对全区所有享受农村低保的对象户严筛细查深入细致展开清查行动,实事求是精准建档,对特殊困难群体“一案一策”落实帮扶措施。

  此次清查,双清区民政局共派出6个指导核查组,协同各乡镇街道有关人员,按照“两确保”总要求(即确保违规低保一个不放过、确保兜底保障一个不错过)和相关核定标准,采取分片包干、责任压实、入户调查、信息采集、民主评议、数据比对的工作方式,对原已享受低保家庭的资产所属情况、劳动收支情况、住房生活情况、人员健康状况等信息进行核查记录,着重清退“违规保、关系保、行政保、拆户保”等公众热议对象,确保底数清、人数实、数据准,真真正正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截至目前,该区已对所涉及并享受农村低保的3个乡镇4个街道4644户6161人开展全面清查,并建档造册。

  同时,该区对于清退对象中存在的病困忧扰、养老忧扰、产业脱贫忧扰等实际情形,由区民政局将理清数据资料,提请财政、劳动、社保、司法、银行等职能部门,共同商议明确具体措施,力争在6月中旬通过重大疾病救助、临时困难帮助、小额信贷帮扶、法律援助等办法,不断提升政府部门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效率,切实解决困难民众心中所忧所虑,让国家改革和发展的成果真正惠及困难群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