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高考考生:老师赠向日葵 许我一路阳光

来源:红网 作者:罗玲 编辑:唐韵 2017-06-07 15:55:15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7日11:30,高考第一场语文考试下考铃声敲响,考生们有序走出考场大门。

岳阳市第四中学生万梓明说,班主任送向日葵意为祝愿他实现人生第一个重要的梦想。

  红网岳阳站6月7日讯(记者 罗玲)“你温暖的注视,像太阳明亮灿烂,伴我一路泥泞。”上午11:30,高考第一场语文考试下考铃声敲响,考生们有序走出考场大门。在湖南省岳阳市第四中学学校大门右侧,一名手捧向日葵的男生引起了记者注意。

  手捧向日葵的男生是今年的考生,岳阳市第四中学生万梓明。他手持鲜花,满脸笑意,似乎第一场语文考试考得不错。

  “这是班主任老师刚刚送给我的。”向日葵花语寓意沉默的爱,永远的阳光,万梓明有些不好意思。

  “不断地相逢再离别,相拥然后目送,把你赐予我的种籽,种在天边,你温暖的注视,像太阳明亮灿烂,伴我一路泥泞,挣扎跌倒反复爬起,生根发芽,依然不屈不挠。”万梓明说,班主任老师在考前不断鼓励同学们,年轻就要有信念,就要有梦想,拥有梦想的人必定势不可挡。“坚持梦想,不屈不挠。相信他送我向日葵,就是祝愿我实现人生第一个重要的梦想吧!”

  2017湖南高考作文题设计了一带一路、大熊猫、广场舞、中华美食、长城、共享单车、京剧、空气污染、美丽乡村、食品安全、高铁、移动支付等许多关键词,让考生从中选择两三个关键词来呈现你所认识的中国,帮助外国青年读懂中国。

  对于今天上午的作文,万梓明表示很有信心。“我对吃和美食以及食品安全比较感兴趣,所以选择了中华美食、食品安全等关键词,以‘饭桌上的中国’为题展开了。”万梓明感觉语文考得不错,100分以上应该不成问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