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召开城乡环境卫生督战会

来源:红网 作者:戴琛 编辑:于佳丽 2017-06-07 15:57: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隆回县分站6月7日讯(分站记者 戴琛)6月5日,湖南省隆回县召开城乡环境卫生督战会。隆回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县委副书记曾秦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科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海波,副县长奉锡样、谭敏,县政协副主席刘芬出席会议。县直机关、各乡镇及省市驻隆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刘芬宣读了2月份邵阳市农村环境卫生综合工作督查情况的通报;2017年邵阳市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3月份检查情况的通报;关于隆回县桃洪镇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督办函;关于2017年5月隆回县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检查情况的通报。金石桥镇、南岳庙镇、滩头镇、桃洪镇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刘科棉充分肯定了2016年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成绩。2016年,隆回县结合省级卫生县城复查、文明县城创建工作,狠抓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采取了一系列硬措施,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综合排名由2015年的全市倒数,成功赶超至邵阳市第一名。刘科棉强调,要在全县建立起“清扫保洁全面覆盖、收集转运专业运作、处理方式集中统一”的封闭式环境管理系统;建立全程监管机制和经费保障机制。重点要明确工作目标,找准城乡环境卫生的突破口,把握工作重点,攻克城乡环境卫生工作的薄弱环节,强化保障措施,确保全县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取得实效。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投身到城乡环境卫生工作中来,上下联动,奋战20天,大打一场农村陈旧垃圾集中整治攻坚战,全面彻底改变农村面貌,为建设农村环境卫生长效机制奠定坚实基础。

  刘军在会上强调,必须在6月20日前将人员全部配备到位,进一步加强村级专职保洁员规范化管理,发挥村级专职保洁员的主观能动性,确保农村日常清扫保洁顺利推进。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统筹兼顾,不要顾此失彼;要一抓到底,不要言行不一;要敢于担当,不要回避矛盾;要破解难题,不要眼高手低。刘军要求,全县上下要齐心协力,担当实干,坚决打赢打好城乡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这场攻坚战,为全县人民创造一个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扎实推进“五大战略”和加快实现“五个建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