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小军到安康村调研精准扶贫和村委换届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何炳文 编辑:康晓乔 2017-06-07 16:32:21
时刻新闻
—分享—

调研现场。

  红网安仁县分站6月7日讯(通讯员 何炳文)6月6日,湖南安仁县委书记李小军冒雨来到安康村调研精准扶贫和村委换届工作。

  永乐江镇安康村是由原罗山村和枫树村合并而成,目前全村人口4358人,954户。一进村,李小军便翻开安康村贫困户花名册,首先考问驻村工作队到贫困户家里走访了没有,贫困户家住哪个组,帮扶做了什么事,并且对筛选出档的13户、入档的9户一一核实询问了原因理由。接着又考问了村干部。经过面对面的仔细了解,问题暴露出来了,差距显现出来了。对此,李小军严肃指出,精准扶贫是党中央实施的一项重大的惠民工程,扶贫攻坚是县委县政府狠抓的重点,百姓群众关注的热点。我们各级干部必须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干在实处,来不得半点马虎,容不得丝毫应付,要扎扎实实把好亊办到群众心坎上。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户的精准识别,要根据文件规定,搞清出档入档留档的时间节点和标准,该清的坚决清,该入的必须入,该留的也要留。并且要公示到组,接受群众的监督,促推扶贫工作在“阳光”下健康有序开展。要严格执行问责机制,对出现的渎职、失职的干部要从严追责,提高办事效率。镇村干部和驻村工队一定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再深入把全村的贫困户、非贫困户都询访一遍,拍好照片,填好资料,交给群众评议,确保出档户心顺气顺,进档户心服口服,最高标准是精准无误,群众满意。

  李小军还就进一步坚持严格标准、严谨程序、严肃纪律,搞好村委换届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