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理性高考 四十不惑】正能量时刻与你们同在(组图)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露 张子夜 编辑:刘威成 2017-06-07 21:12: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露 张子夜)有一段刻骨铭心的日子,它叫高考。今年高考和往年一样,我们再次看到了公安的警力保障、志愿者服务的身影、爱心企业的公益活动,老师的问候,同学的交流。或熟悉、或感人、或温馨……我们叫它正能量,其实,也是一道道最美的风景。

  时刻新闻记者今天下午走进长沙市实验中学考点,用镜头记录了这一股正能量。

  高考,一路上有你们,谢谢!

在长沙市实验中学考点,维持考点交通秩序的交警。

来自芙蓉区教育考试中心领队老师在等待考生。

考场外的志愿者。

家长们“抱团”等待。接受采访时,市民张女士坦言,女儿平日的数学成绩一般,只要不是哭着出考场来就好。

杨老师(右一)是长沙市实验中学的一位班主任,今天她一直在考场外等待孩子们。她接受时刻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好的心态最重要。图为她与学生及家长合影。

严肃的监考官接受采访时萌萌哒,对着镜头说:“麻烦红网的记者把我们拍帅点,把学校拍美点。”

来自长铁一中的小鲜肉们结束第一天的考试,显得非常轻松,他们商量着8日结束考试后再去哪里嗨,还问记者造型摆得怎样,需要重拍不。

两位发小结束第一天考试正在交流心得,被记者采访时一脸“懵逼”,不过还是挺配合的。其中一位同学表示,两人聊聊天后,觉得什么都豁然开朗了。

考试结束,家长与考生都已经回家。考场外,有人一直在清理地面上的垃圾。

第一天高考结束后,考生家长陆续离开校门口,维持了半天交通秩序的交警才缓过一口气。当记者对他说辛苦了时,不善言辞的他则呵呵地说,高考的安全是首要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