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环保部副部长黄润秋来湘督察:严守生态保护红线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娴 编辑:李艳华 2017-06-08 07:05:4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7日讯(记者 曹娴 通讯员 黄昌华)6月5日至6日,环境保护部副部长黄润秋在湘督察我省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和生态保护红线改革工作。

  5日下午,黄润秋一行前往郴州市,现场察看北湖区云南锡业郴州矿冶有限公司屋场坪锡矿尾矿等一批生态环境损害修复工程。6日,召开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和生态保护红线改革工作座谈会。

  黄润秋肯定湖南这两项改革取得的积极进展。他指出,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是落实“谁污染、谁治理”环保基本原则的制度体现,相关责任单位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把制度落到实处,扎实做好生态环境修复,确保区域内居民的生产生活安全。湖南要进一步增强改革自觉性和主动性,统筹推进改革试点,总结改革经验。

  黄润秋指出,划定并严守生态保护红线,是党中央、国务院对生态环境保护作出的重要部署,体现了维护国家生态安全、守住绿水青山、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坚定决心。湖南要精心组织、认真谋划,加大推进力度,全力落实好划定并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的各项任务。

  副省长杨光荣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他指出,我省将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按照时间节点要求,积极推进生态环境损害赔偿试点,力争形成一批可复制、可借鉴的制度成果,为明年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改革提供有力的参考;统筹处理好发展和保护的关系,尽快形成生态保护红线划定的方案并上报国家。对在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单位和个人,将严格追究责任,确保两项改革如期完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