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石鼓区率先开展人防文化墙进校园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王朝顺 蒋华 编辑:于佳丽 2017-06-08 08:54:19
时刻新闻
—分享—

演武坪小学人防文化墙。

  红网衡阳站6月8日讯(通讯员 王朝顺 蒋华 记者 谭倩) “这个人防文化墙真好!不仅可以让我们增长知识,提高自救能力,而且还是学校一道亮丽风景,一个安全文明窗口。”6月7日,湖南省衡阳市石鼓区演武坪小学四年级学生廖之露在看完学校人防文化墙后说。当天,石鼓区率先在学校建设人防知识教育墙,开全市之先河。

  按照人防宣传“五进”要求,在衡阳市人防办的指导帮助下,今年,石鼓区人防办把学校作为宣传重点,集中力量在演武坪小学建造人防知识宣传墙。该文化墙长30多米,高约2米,面积达60余平方米,色彩鲜艳、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图文并茂、通俗易懂。

  建设时,专业人员按防空篇、防灾篇、应急篇几大类进行设计制作,内容涉及防空袭宣传、防核生化、雷电台风地震逃生知识以及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野外求生方法等领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