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设立市县两级油茶产业发展专项资金

来源:红网 作者:石珊 刘晓慧 蒋鹏 编辑:于佳丽 2017-06-08 08:55: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阳站6月8月讯(记者 石珊 通讯员 刘晓慧 蒋鹏)6月7日,记者从湖南省衡阳市林业局获悉,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快油茶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衡阳市、县两级决定设立油茶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目前正在实施阶段。

  为加快油茶产业发展、助推油茶产业扶贫,撬动民间资本对油茶产业投入,实现衡阳油茶“引领中国、走向世界”目标,5月16日,衡阳市政府办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快油茶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根据实施意见,衡阳市、县两级决定设立油茶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其中,衡阳市财政每年安排1000万元专项发展资金,各县(市)财政每年配套油茶产业发展专项资金不少于1000万元。

  衡阳市作为“全国市州油茶面积第一市”,近年来油茶产业发展取得了喜人成绩,但也遇到了后续发展资金不足、转型升级困难、品牌和市场建设滞后、标准体系落后等瓶颈。

  今年以来,为了落实湖南省委省政府生态扶贫的指示精神,加快衡阳油茶产业发展,充分发挥油茶产业在扶贫工作中的利器作用和长效机制,实现到2020年全市油茶总面积达到380万亩,产值突破200亿元。

  为此,衡阳市决定设立市县两级油茶产业发展专项资金,主要用于贷款贴息补贴、标准制定、科技创新、产业推广示范以及资源培育的奖补等,其中县级财政配套的油茶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重点对油茶新造、低改进行补贴,油茶新造每亩补贴不少于600元,油茶低改每亩补贴不少于300元。

  地方投入统计资料显示,近年来,衡阳市常宁、耒阳两市每年财政拿出补贴资金已远超3000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