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农委加强高考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向德芳 周楚怡 编辑:唐韵 2017-06-08 09:01:37
时刻新闻
—分享—

检查蔬菜的生长情况。

  红网湘西站6月8日讯(通讯员 向德芳 记者 周楚怡)为营造安全、健康、舒适的考试环境,确保高考期间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6月6日,湖南省湘西州农委开展高考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由湘西州农委分管领导带队,州委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科、州农业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一行,到吉首市的双塘街道办事处进行检查。此次重点为果蔬生产基地和农资经营门店。工作人员在大兴村果蔬菜生产基地检查了基地建设情况、生产记录、农药及肥料施用等情况,对街道上的农资经营门店的农资进销台账、部分农药的登记证及生产经营许可证进行检查,充分肯定了果蔬菜生产基地标准化生产,对检查中发现的生产记录不全、农资摆放不规范等问题责令限期整改。

  此外,检查组要求农产品生产者落实主体责任,按照标准进行生产,如实记录生产档案;严禁销售、使用禁用农药,严禁超范围、超剂量使用农药,严禁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严格遵守农药安全间隔期规定,开展农产品自律检测。自5月中旬以来,湘西州农委督促各级、各部门严把农产品质量关,组织开展全州农产品质量例行监测,在全州8县市20个基地共抽取蔬菜、水果、茶叶样品240批次,检测合格率为100%,确保广大高考学生吃上“放心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