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县八个镇“组团”取经 交流精准扶贫工作经验

来源:红网 作者:刘爱平 易倩倩 编辑:唐韵 2017-06-08 09:01: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站6月8日讯(通讯员 刘爱平 易倩倩)为进一步提高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能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6月6日,湖南省株洲县委常委、副书记朱江,副县长于大平带领各镇分管扶贫的副镇长和扶贫专干到株洲县龙潭镇砖桥村进行学习交流,通过实地走访、现场参观、座谈讨论等多种方式,对砖桥村精准扶贫工作档案资料、管理台帐以及扶贫方案措施等进行了学习和交流。

  在座谈会上,县扶贫办负责人就县扶贫工作的要求向与会人员进行了详细说明,并结合参观学习的情况,对村级精准扶贫工作档案资料作了具体详细的讲解。

  砖桥村村书记龚佑超详细介绍了砖桥村脱贫攻坚的主要做法和成效,即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从严尚实,实地走访每一户贫困户、认真分析致贫原因、制定科学的脱贫计划、仔细审查每一分档案、严格把关每一个程序,做到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

  最后,朱江提出,要把扶贫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没有退路,没有余地,没有侥幸;要把脱贫攻坚责任再压实,压实县扶贫办的指导责任,压实镇、村的主体责任,压实工作队的帮扶责任。同时,要打好基础工作的歼灭战,六月份的考核重点是一户一档,做实做细档案资料,在规定时间完成任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