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祁阳“励志男孩”刘雨晴乐观自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善理 李新春 刘朝晖 艾志飞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李丽 2017-06-08 11:17:1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7日讯(记者 唐善理 通讯员 李新春 刘朝晖 艾志飞)“高考是每个人怀揣梦想,开启精彩人生的转折点。我要用我的坚毅书写‘雨过天晴’的新篇章。”6月7日,在祁阳二中考点340考室,29号考生刘雨晴显得有些与众不同。

  因小时患痉挛型脑瘫导致运动神经损伤,刘雨晴行走不便,手臂乏力,常人轻轻松松能完成的书写,对他来说是“挑战”。每次写字,他右手执笔,单手无力移动,得依赖上身转动、左手助推才能完成。刘雨晴因此享受到了今年高考特殊政策,经审批,他每科考试时间可延长30%。

  虽然身体残疾,但刘雨晴却乐观自信。高考考室编排中,他本可以选择单设考室考试,但他谢绝了。他说,他更愿意与正常考生一起“同场竞技”。

  刘雨晴酷爱读书,勤奋努力。读高一、高二时,他不要家人陪读,在校寄宿,生活自理。他的班主任胡超文老师感触最深的是,他不仅学习刻苦,还积极参与各项班级活动。考前“点燃高考正能量”主题班会中,刘雨晴以自身的经历阐释“我自信我坚强”人生理念,成为全校师生心目中的“励志男孩”。

  对3年高中生活,刘雨晴心存感激。学校特批让他到教师食堂就餐,避免了拥挤;他每年还享受政府助学金;上下教室楼梯时,总有同学伸出热情的双手相扶。他要带着这份感激拼搏人生,回报社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