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全生产月”期间 长沙县分层级开展“三个五”系列活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丛笑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向宏鑫 2017-06-08 12:11:0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丛笑)长沙县(长沙经开区)2017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日前在泉塘街道举行。启动仪式上,与会的企业代表收到了一本特殊的礼物——“以案明责”集,里面收集整理了各行业领域近年来发生的生产安全事故案例,突出对企业负责人责任追究的内容。

  据悉,今年“安全生产月”期间,长沙县(长沙经开区)紧紧围绕“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主题,分层级开展“三个五”系列活动。在县级层面开展“五个一活动”,即举办一场启动仪式;编印一本“以案明责”集;组织一轮表彰活动,对50家安全管理先进企业、20名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的企业主进行通报表彰;开展一次“我的安监故事”评选,向县区安全监管人员征集亲身经历、印象深刻的安全生产日常监管检查的案例或事迹,组织评选,将优秀作品整理成集,印发给安监人员作工作交流;推出一台“安全生产面对面”专栏,介绍安全生产管理方法、措施等。

  另外,镇街和企业还将开展“一封书信促安”活动,各镇街以主要负责人的名义,对辖区企业负责人写一封信,督促企业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开展“一次谈心谈话”活动,组织辖区所有企业负责人开展一次安全生产谈心谈话,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各项安全举措;并开展“一场安全咨询”活动、“一回户外宣传”活动和“一轮安全培训”活动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