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人工增殖放流鱼苗400万尾

来源:红网 作者:周鹏 银翔 编辑:唐韵 2017-06-08 09:45: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站6月8日讯(通讯员 周鹏 银翔)6月6日,湖南省邵阳县畜牧水产局在塘田市夫夷河码头、塘渡口镇塘万宝码头开展鱼类人工增殖放流活动,当天共放流优质鱼苗400万尾。邵阳县副县长杨卫东出席人工增殖放流活动。

  此次放流的鱼类包括草鱼100万尾、鲢鱼100万尾、鳙鱼100万尾、鲤鱼100万尾,共计400万尾。放流的鱼苗是经过精心喂养、品质良好的鱼类,大的有20多厘米长。据邵阳县畜牧水产局的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放流的草 、鲢 、鳙 、鲤 等苗种经一年生长可达2.5公斤以上,这将快速补充恢复夫夷河、赧水河以及资江流域常见鱼类品种。

  近年来,邵阳县委、县政府坚持把渔业资源管理作为重点工作来抓,近三年来,邵阳县放流鱼苗达1500万尾。在放流鱼苗的同时,县畜牧水产局严厉打击“电、毒、炸”鱼等违法捕捞行为。此次人工增殖放流活动旨在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邵阳县水生生态环境,通过人工增殖放流让水生生态得到全面恢复和有效保护,让邵阳县渔业经济得到可持续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