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市一堂特殊的党课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文隆 石自行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李丽 2017-06-08 11:16:17
时刻新闻
—分享—

  通讯员 石自行 湖南日报记者 王文隆

  “为什么我没有离开这个学校,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金刚人,我不留下来谁留下来呢……”近日,浏阳市金刚镇金石完小老师黄启龙在给市教育局机关党员上党课时说。

  黄启龙是金刚镇人,在当地金石完小坚守了34年。有多次机会调到条件好的学校去,他都放弃了。学校缺少老师,他还动员在花炮厂工作的妻子来学校代课;学校食宿条件简陋,为留住新来的教师,他把新老师安排到自己家里吃住。

  多年来,黄启龙从未因自己的原因耽误工作。儿子生病,为了学校工作,耽误了治疗时间,儿子落下终身残疾,他无怨无悔照顾瘫痪的儿子23年。自己出了车祸,住院期间仍惦记着学校,提前出院回到学校。

  功夫不负有心人,黄启龙把金石完小这所原本破旧的农村小学,扩展到占地8亩,建有教学综合楼、仪器室、实验室、图书阅读室、电脑室等功能室的省级合格学校。“看着一个个孩子从大山深处走出,所有辛苦都是值得的。” 黄启龙说。

  去年底,黄启龙在长沙市第三届魅力教师评选中,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被评为“长沙市魅力教师”。

  “黄启龙的事迹太感人,他以34年的坚守为我们机关党员上了生动一课。我们把这样的优秀教师请来上党课,就是号召机关党员学习他们这种奉献精神。”听完党课,浏阳市教育局负责人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